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江门督导检查组到佛山开展第一轮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3 18:24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 廖杏妍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精准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2023年第一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工作部署,5月29日-6月1日,由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周飞同志带队,江门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监管干部和专家组成的地市交叉检查组到我市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同志陪同参加检查。

50.png

  检查中,督导组分成两组深入我市2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31个重大危险源单元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通过听取企业自查自改情况汇报、查阅工作台账、现场核查等方式,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重点围绕安全基础管理、本质安全设计、运行操作、作业安全、设备管理、电仪管理、消防与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随机抽查企业可燃气体报警仪、消防水炮等设备的有效性。

51.png

52.png

53.png

54.png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督导组向属地监管部门和企业逐一反馈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求企业限期落实整改。通过本次联合交叉督导,以全新的监管视角,全面查摆我市重大危险源危化企业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推动我市重大危险源企业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创造良好环境。

  下一步,市安委办将及时处理督导组移交的问题,督促企业逐项分析研判、整改落实,实施整改闭环管理,并对情节严重的存在问题进行督办、执法跟进和媒体警示曝光,确保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