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市安委办到三水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8 20:26 作者: 来源: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4月27日上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江涛率队到三水区大塘镇开展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扩区建设以及化工、医药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三水区政协副主席邓沃明,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应斗、大塘镇党委书记钱静瑜,区驻地专班及区、镇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华南创新科技园开展化工企业安全专项检查,仔细查看了佛山市固升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的生产工艺和危险化学品使用情况以及日常安全管理情况。随后,督导检查组在华南创新科技园召集镇内同类型工业园区管理方召开会议,反馈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相关工业园区管理方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加大对进驻化工类企业的安全管理力度,进一步明确企业内部功能分区,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规定,加强日常安全巡检和应急演练,确保生产安全。

18.jpg

  接着,督导检查组到大塘镇政府组织召开大塘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扩区建设情况调研会,会议听取了大塘镇主要领导关于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扩区建设推进情况以及项目安全准入情况的汇报,邓沃明介绍了大塘化工园区新思路、新设想、新规划,学习借鉴省内其他化工园区的先进做法以及大塘化工园区扩区的建设、园区定位、产业规划等情况。

19.jpg

  何江涛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整治工作。大塘化工园作为佛山市唯一化工园区,要瞄准化工园区整治的关键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工作。同时,要对照安全风险评估标准,再次全面自查,重点推进劳动密集型非化工企业搬迁工作、实训基地建设、封闭化管理和信息化平台等工作。

  二是提高标准,抓好扩区建设。强化技术支撑,引入高水平技术团队参与到扩区建设、项目引入的评估咨询工作,大格局做好化工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

  三是严格审批,做好项目准入。要有大局观念和全局思想,在项目引进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项目类型要充分考虑整个园区甚至上下游产业链发展。

  邓沃明表示,三水区将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认真开展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扩区建设以及化工、医药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市、区、镇三级联动,推动大塘新材料产业园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