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省安委会考核组到我市考核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5 13:25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压实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连日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带领省安委会第三考核组到我市进行持续考核,通过实地核查、访谈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我市工贸、建筑施工、轨道施工、森林防灭火、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3月24日,考核组组织召开佛山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情况反馈会,通报我市总体考核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副市长黄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反馈会上,钟友国代表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佛山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在包括安全风险防控、安全监管机制等多项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厅的认可。

15.jpg

  省安委会考核组到我市考核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同时,钟友国也客观指出了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和生产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织密扎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体系,落实落细落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确保本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对于省考核组反馈关于我市的巡查情况,已经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黄少文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表示诚恳接受,并严格按照考核组提出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黄少文指出,后续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推动各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时,针对本次巡查反馈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做好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

  黄少文强调

  后续我市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结合全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加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贸、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加强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动城市安全治理模式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