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21:39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佛山市2022年应急宣传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应急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应急宣传工作,3月9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宣传工作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何江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宣传工作的局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2.jpg

13.jpg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和宣传科科长戚丽华总结了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宣传工作,解读了2023年应急管理宣传工作重点。他提出,各区要多制作宣传精品,并积极参与各项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要创新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提升宣传效果;要深入推进“五进”工作,落实落细自身任务;要立足现有资源加深与各部门各组织的合作,配合推进落实相关宣传要求;要用好应急广播等渠道,深化宣传成效。

  随后,各区应急管理局结合自身工作成效及特点,分别汇报交流了2022年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新思路。

禅城区


  2022年,禅城区应急管理局聚焦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和区委打造“六最”禅城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努力创新应急科普宣传。今年将围绕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活动,多渠道开展应急科普宣传,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加快推进应急安全体验馆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志愿者专业服务能力。


14.jpg

南海区


  2022年,南海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搭建新媒体宣传体系,增强应急管理工作传播力;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作用,开展深度合作宣传;创新推行党员志愿服务,助力安全巡查和安全宣传。今年将重点推动文化培育与安全管理相融合;充分挖掘本土安全文化,加强应急管理形象宣传,做实主题宣传教育;依托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共建共服共治智能化管理新模式,不断优化社团组织参与公共安全治理的路径。


15.jpg

顺德区


  2022年,顺德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区安委办统筹职能,发布事故典型案例;全面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制作各类专题教育片;开展专题网络培训班,促进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今年将以“安全为顺,幸福可德,平安进万家”作为全区应急安全宣传工作动员标语,建设线下应急安全宣教基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应急宣传。

16.jpg

高明区


  2022年,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将宣传工作作为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的“第一道防线”,以政媒合作为主线,通过落实五个“强化”,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优化、细化、实化、活化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打造“电视有像,电台有声,报纸有字,网络有言”的全方位立体式精准化宣传平台。今年将深挖各类资源助力宣传工作开展,继续做好与主流媒体单位的合作,深入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围绕关键薄弱环节及节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7.jpg

三水区


  2022年,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坚持统筹落实安全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三水本地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工作。今年将创新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宣传培训,充分利用互联网做大做强安全生产“云课堂”及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培育壮大符合工作实际的应急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开展“五进”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18.jpg

19.jpg

  最后,何江涛总工程师发表了讲话,对各区的宣传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五区的工作经验及新一年度的规划均体现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及地方特色,希望各区能够互相认真学习借鉴,共同促进应急管理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他对2023年应急管理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

  一要“齐心协力”,共绘佛山应急宣传“同心圆”。

  二要“突出重点”,精雕细琢推进“六项工作措施”。要高举旗帜,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主导权;要深化政媒合力,拓宽宣传渠道;要围绕中心工作,进行高频宣传;紧盯亮点工作,开展深度宣传;树立良好风尚,打造更亲民和触底的宣传;要狠抓五进工作落实,提升大众宣传热度。


  三要“擦亮品牌”,打造应急宣传“佛山模式”。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得有声有色;要把品牌栏目做到家喻户晓;要把创新作品提升公众关注度。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