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3000多公斤烟花爆竹被查获!佛山全面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3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坚决防范和遏制我市烟花爆竹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多措并举,采取“四不两直”、联合执法、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到各大农贸市场、废旧厂房、桑基鱼塘、烟花爆竹许可经营场所等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全力加大对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483人次,检查重点场所749处,发现并纠正33处安全隐患,查处并没收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数量为3620公斤,公安机关立案8宗

2.png

 案例一 

3.jpg

  1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到高明区农贸市场对烟花爆竹违法销售行为进行暗查,执法人员现场通过烟花爆竹检测仪定位,查获爆竹11捆,共计约12公斤。 

案例二 

4.jpg

  1月13日下午,高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在高明荷城街道莲花市场附近一车行信息咨询服务部查获非法储存的一批烟花,共计450公。执法人员当即对非法储存的烟花进行没收销毁处理,并由公安部门依法对该车行服务部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

 案例三 

5.jpg

  1月5日晚上,三水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在三水西南街道河口车仔路对开基围上,查扣5辆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的车辆,查获各类烟花爆竹共计360公斤,执法人员现场没收所有非法售卖的烟花爆竹,其中5名违法人员被公安部门依法行政拘留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不断完善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常态化机制,同时强化行刑衔接,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相关负责人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全力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应急管理局再次提醒

  广大市民群众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向非法经营者购买烟花爆竹产品,另外,未经许可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企业或个人,应急管理部门可以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切勿以身试法!

  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提供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线索,一经查实,最高奖励30万元。举报投诉电话:12350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