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3-01-20 17:30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禅城区

  查获126箱!禅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物品,燃放或储存不当容易引发火灾,如果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临近春节,一些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现象有所抬头。1月18日,禅城区安委办接到热线转来的市民举报,反映在辖区内某货物仓储存大量烟花爆竹。禅城区安委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祖庙街道安委办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组快速进入该仓库进行检查。然而,在仓库内并没有发现违规存放烟花爆竹的迹象。“这里有个暗门!”一名执法人员在仔细检查后,发现了仓库暗藏的玄机。原来这道暗门被堆放的商品人为故意挡住,暗门打开后联合执法组随即发现违规存放的烟花爆竹。

10.jpg

  经清点,这个隐藏的“仓库”内总共有烟花爆竹126箱。目前,该批烟花爆竹已移交给公安部门组织销毁,相关责任人由公安部门进行立案查处。

  “提醒广大商家和市民,违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会严重危及附近市民生命安全。”禅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目前禅城区全面禁止烟花爆竹销售及燃放,对于违反规定的个人和单位,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11.jpg

  接下来,禅城区安委办将持续开展覆盖全区的烟花爆竹“打非”执法行动,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和重点人员进行严格执法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储存、运输、经营行为,保持打击烟花爆竹违法非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严防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禅城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南海区

  锚定目标,接续前行——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1月18日,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12.png

  会上首先进行了廉政纪律教育,由南海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莉敏通报南海区发生的2起典型案例,并要求全局人员以案为鉴自查自纠,警钟长鸣。

13.png

  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添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14.png

  李永添指出,2022年是应急管理部门艰辛不易、成绩不错的一年,南海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省、市、区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两个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了扎实措施,明责任、防风险、治隐患、固基础,有效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总体平稳可控。


  李永添强调,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将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围绕“守、清、打、争、统、提”等六大方面(严守廉政底线与安全事故红线、彻底清理安全隐患、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勇于争先创优出亮点、大力发挥“三部三委”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提升应急队伍管理水平),锚定目标,攻坚克难,接续前行,以新姿态、新干劲、新作为开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新局面贡献应急力量。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