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3-01-11 18:46 作者: 来源:高明区应急管理局、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已编辑图片

高明区

  高明区开展工贸行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安全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工贸行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工贸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3年1月9日,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工贸行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明应急〔2023〕2号),决定从即日起至2月底在全区组织开展工贸行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安全专项整治。专项整治范围为全区存储及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工贸行业企业(包括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行业)。

48.jpg

  2023年1月10日,高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荷城街道某电路板生产企业开展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液氨储罐区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报警仪不在适用状态,企业负责人对液氨储罐储存和使用场所是否符合标准要求不清楚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排除风险。

  下一步,高明区、镇(街道)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对辖区内有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的工贸行业企业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和执法检查,进一步健全基础资料台账,推动企业对照标准自查自改,全力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高明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各生产企业:要提前学习《GB15603-2022危险化学品储存通则》(2023年7月1日起实施),按照通则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做到合法合规的储存和使用,杜绝超量存放。同时,要严格做好使用场所的安全评估,有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条件符合要求。

三水区

  三水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工作成绩单来了

49.png

50.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