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2-11-10 21:29 作者: 来源:南海区应急管理局、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南海区

区镇联动,南海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南海区应急管理局继续深化落实“1+N+7”安全生产领域联合执法机制,联合狮山镇应急、消防部门对镇内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督促企业抓严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1月8日上午,由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添、狮山镇党委委员黄亮带领的第一检查组首先来到了狮山镇某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

  在检查熔铸车间时,李永添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提问,“叉车司机有没有证?铝水铸造流程是否规范设置紧急排放或应急储存设施?”企业负责人表示特种作业人员都经过培训后持证上岗,每次熔铸作业均落实班长带班,铝液放水作业严禁员工脱岗并提供了相关证明材料。最后,执法人员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紧盯铸造关键部位,随时采取控制流量、紧急排放等措施处理突发事件。

12.png

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添、狮山镇党委委员黄亮带队前往官窑片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按照片区划分,本次行动共组成四个检查组,对狮山镇的危险化学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等重点企业进行了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检查企业12家,发现安全隐患49项,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11份。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由专家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3.png

南海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彭嘉贤带队前往小塘片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14.png

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淑敏带队前往罗村片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15.png

狮山镇党委委员刘水流、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赵思顺带队前往大圃片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接下来,南海区将持续深化巩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成效,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不断提升南海区“安全指数”。


三水区

三水区开展应急救援力量紧急集结演练

  11月9日上午,由三水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主办、7个镇街应急管理办公室协办的2022年度应急救援力量紧急集结演练在三水区西南街道樵桑联围大路淀举行。

16.jpg

  本次演练模拟发生突发事件,三水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根据《佛山市三水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发出紧急命令,应急、消防、医疗、电力4支队伍及佛山菠萝救援、佛山雄鹰救援等11支社会力量共70余人、20辆特殊作业车、15套作业装备在指定时间和地点集结完成,演练从启动响应、紧急集结、装备保障、统一指挥、结束响应5个环节展开,各支应急救援队伍听从指挥、积极协作、环环相应,以优良的作风、饱满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本次集结任务。

  此次演练既检验了各支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也检验了指挥部快速搭建现场指挥架构和统筹协调应急力量能力,充分发挥了“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应急管理体系效能。

  下一步,三水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将从技能提升、组织指挥、协同作战及战勤保障等方面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健全应急救援力量与应急管理部门的联络协调机制,着力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军地结合、社会参与”应急救援框架,实现应急救援力量的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为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实保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