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区镇动态】发现问题现场解决!禅城区开展居家环境入户检查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07 19:46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佛山市千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第三期“安全到家”入户居家环境检查活动,由安委会成员单位专家、应急志愿者、社工组成的检查队伍,深入祖庙街道唐园社区的5户居民家中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4.png

  “年份太久的插座建议更换”“燃气橡胶管道建议更换成金属软管”“门口不能堆放杂物以免堵塞逃生通道”……在居民李阿姨家中,检查人员先后重点检查用电安全、用气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情况,并对室内电线、家用电器、燃气用具使用、居家环境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测,指出存在的安全问题。


  每到一户,检查组都认真仔细地进行排查,为居民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居民文叔家中,检查人员发现,在浴室入口处有一个停止使用的天然气管道开关,但仍通着气,如果发生触碰会有漏气的风险。燃气工作人员现场对开关管道加了一个胶管塞,及时消除隐患。

6.jpg

  为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禅城区应急志愿者还向每户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对方法。


  “十分感谢政府的关心,帮助我排查家里的隐患,同时也让我学习了安全知识。”居民邓阿姨表示,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不仅是对自身生命财产负责,而且也是对邻居的安全负责。

禅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禅城区应急管理局锻造实干担当的“禅城铁军”,做实做深为人民服务工作的体现,通过创新推出“安委会成员单位+应急志愿者+社工”的模式,排查市民居家安全隐患,并出具详细检查报告给市民,让其了解隐患和整改,充分理解“安全无小事,防范最重要”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并针对入户检查报告开展宣讲会,通过安全检查进家庭,安全宣讲进社区的形式,提高居民居家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居家安全事故,筑牢居家安全防线。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