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区镇动态】禅城区开展“安全到家”应急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8:44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21日上午,禅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佛山市千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祖庙街道北江社区开展“安全到家”应急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安委会成员单位专家,结合入户安全检查内容,为社区居民进行专业的消防应急知识和能力培训,提高居民对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与应对能力。

1.jpg

  在消防知识宣讲环节上,禅城区祖庙街道消防救援所工作人员文天智围绕居家消防安全问题展开宣讲,他以“操作打火机”“熬稀饭”等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作类比,向现场20名社区居民讲授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电动车充电、燃气安全等消防知识,以及科普了家用灭火器的配备标准,提醒居民要及时更换陈旧的灭火器具。

  “阿姨,你们家有这种老旧开关吗?”“你们知道家里的燃气用具使用年限是多长时间吗?”……随后,佛山市千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主任钱碧燕针对第一期安全入户检查时,排查出的普遍性、易忽视的安全隐患进行讲解,提醒居民重视杂物堆放、电线裸露、燃气管道过长等问题,及时排查整改。

2.jpg

应急安全知识宣讲

  “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关于应急安全的知识!”北江社区居民朱阿姨表示,回去以后会对照今天看到的入户体检隐患,仔细对照排查家里的风险,同时,考虑购买家用灭火器,做到有备无患。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安全到家”禅城区应急安全服务项目内容之一,由禅城区应急管理局与佛山市千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通过邀请安委会专业成员进社区进行应急知识宣讲,提升居民的安全应急意识。

3.jpg

  禅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是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和处置灾害事故的第一道防线。接下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入户检查活动和宣讲活动,积极从居民的基本利益出发,帮助居民及时发现居家安全问题,出具检查报告,并引导其整改隐患,提升居家安全系数。同时,希望能以点带面,以检查报告的内容作为例子,通过宣讲让居民学会自查居家隐患,真正打通社区安全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宣讲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对前期入户检查家庭进行回访,并交付安全检查报告,引导他们及时进行整改。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