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区镇动态】台风来了、人员触电、起火怎么办?这场应急演练全都告诉你了……
发布时间:2022-06-16 21:33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应急演练现场。/佛山日报记者刘乙丁制作

  施工项目遇到有人触电倒地、台风来了、起火怎么办?10日上午,禅城区祖庙街道开展2022年综合应急演练,从安全生产、消防、三防三方面模拟突发应急情况,分别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群众、企业的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演练模拟了发现有人触电倒地后,项目安全员立即用绝缘物品将电线挑开。对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的同时,项目经理立即启动项目应急救援预案,向各上级部门上报事故情况。2分钟后,各应急小组到达现场立即支援救治。随后,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到达工地现场,在医护人员急救和项目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伤员无生命危险。

6.17.1(1).jpg

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佛山日报记者刘乙丁摄

  项目部接到逐渐升级的台风预警通知后,立即采取检查外脚手架加固情况、将沙袋封堵地下室车道口、增加地下室的抽水泵数量,检查电箱情况、打开应急照明系统等应急措施。台风Ⅱ级应急响应预警,库房管理员准备撤离时被困。项目经理启动佛山项目部应急救援预案,开始实施救援。经过项目部共同努力,伤员被成功从库房救出。

  项目部模板、木方材料堆放区发生自燃,安全员巡视时发现后立即报告项目经理。项目经理派应急人员灭火的同时,拨打119火灾救援电话。各应急指挥中心远程指挥协调应急抢险救援工作。随着项目部灭火人员有条不紊的加入,火势没有逐渐增大。119消防车和消防员到达工地现场后,10分钟扑灭火势。

6.17.1(2).jpg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佛山日报记者刘乙丁摄

  10日上午的综合应急演练现场,每个环节严丝合缝,所有参演人员紧密合作,争分夺秒,为抢险救灾争取了宝贵时间。

  “祖庙街道虽然在全市镇街中面积最小,但经济体量大、经济密度高。街道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传统和新型生产经营方式并存,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祖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苏李达旭表示,无论是监管责任人还是每个生产主体责任人,如何做好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每一位每一天的必答题。“希望大家都保持着这份焦虑感。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家庭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这在安全生产领域尤其突出。”

  苏李达旭同时也提出,各安全生产责任人要有职业荣誉感。“这份工作内容看似枯燥,但非常有价值。每次教育、提醒、纠正、查处,都很有可能消除了一起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而这就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生动实践。”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每年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祖庙街道都会组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活动,来提升群众、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6.17.1(3).jpg

三防应急演练。/佛山日报记者刘乙丁摄

  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莫德辉表示,本次演练安排在6月“安全生产月”的时间节点,非常有现实意义。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人员、应急管理人员,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住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