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防溺水,应急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1 18:52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部分素材来源|南方+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进入六月,气温攀升,伴随着暑期即将来临,溺水事件特别是青少年溺水事件易发,需时刻提高警惕。

  为了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宣传防溺水安全相关知识,提升群众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6月9日下午,佛山市应急志愿服务队支队佛山市减灾救灾应急协会、佛山市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到瓷海国际陶瓷交易中心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志愿服务活动。

6.13.3(1).jpg

6.13.3(2).jpg

01 防溺水安全技能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了佛山市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以理论知识宣讲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瓷海国际园区工作人员及30名佛山市应急志愿者等进行现场授课。

  防溺水重在“防”。培训期间,讲师以生动的实例科普了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以及易发生溺水主要人群。以救援队员曾参与过的实际救援事件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授面对溺水事故应该如何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自救、互救,并向学员们展示常见救生工具的使用方法,如救生绳结的打法、救生衣的穿戴、担架转运伤员等,努力使每位学员都能够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6.13.3(3).gif

  “针对溺水引起的心跳、呼吸停止,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有效的心肺复苏能极大程度地提高溺水者的生还几率。在实际演练过程中,学员在讲师现场演示与亲身指导下,对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与方式有了更深的认识,吸引了不少学员参与实操体验。

6.13.3(4).jpg

  同时,为使学员对溺水自救互救知识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与体验,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的队员利用桨板进行模拟救援示范,让学员学会如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溺水者进行施救。

6.13.3(5).jpg

02 广泛宣传 预防溺水

  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志愿者马上组成宣传小分队,前往绿岛广场向市民派发防溺水宣传单张及小礼品,并在现场解答市民对于预防溺水的种种疑问,普及防溺水科普知识,利用这种直接有效的方式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渗透进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加强防溺水安全意识。

6.13.3(6).jpg

  此次培训增加了园区工作人员、应急志愿者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对防溺水救援设备的熟悉程度与救援能力。本次活动共吸引30余名应急志愿者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筑牢市民防溺水意识。

03 夏日防溺 牢记这些知识

6.13.3(7).jpg

6.13.3(8).jpg

6.13.3(9).jpg

6.13.3(10).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