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注意防御!佛山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2-06-08 18:29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已于6月7日9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根据水文、气象部门监测预报:6月8日10时,西江干流水道马口站流量为34000立方米/秒,北江干流水道三水站流量为10000立方米/秒,同时近期我市降雨频繁并将持续。

  佛山水文分局已于6月8日12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根据《佛山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结合当前防御形势和我市实际,市三防指挥部定于6月8日1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1.jpg

为有力应对西江、北江洪水防御


各级各部门正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提前部署防御

  市三防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重点部署水利工程巡查排险、防洪排涝工程调度、滨河地区安全管控和人员转移、水上船舶安全管控以及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

加强督导检查

  6月8日,市三防指挥部已派出由应急、水利、水文、海事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赴各区重点检查险工险段、河滩低洼地带和在建水利工程。

2.jpg

做好水上交通管制

  针对佛山市局部水域(三水西南、禅城半月岛、高明富湾、九江铜鼓滩)航道水流湍急情况,佛山海事局重点加强水上交通疏导,提醒船舶注意通航安全,组织航速过低的上航重载船舶就地锚泊或提前分流,对航速过快的下航船指导其合理控制航速,避免失控、碰撞。

加强水利工程巡查

  全市出动巡查检查人员1090人次,切实加强对堤防、水库、高坝及屋顶山塘、水闸泵站以及在建穿堤水利工程的巡查防守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