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佛山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21:3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形势稳定,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各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进行汇报,西樵镇、大塘镇以及三水区作了专题发言。

11.19.2(1).jpg

  市应急管理局何江涛总工程师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要求,各区、各镇街要针对秋冬季安全防范特点,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守稳守住危化品安全生产基本盘:一是做好秋冬季节安全防护措施,二是合理安排年底生产进度,三是切实加强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四是提前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五是精准发力,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六是统筹安全和发展,强化源头准入。

11.19.2(2).png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队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尽职履责,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深入研判形势,找准短板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将危化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提升全市危化领域本质安全水平。魏钰局长提出了“五个抓落实”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

  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实干,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强力推进我市危化安全监管工作。

  二是领导带头抓落实。

  各区、各镇街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干部要找准推进危化监管工作的有力方法和举措,把各项部署都变成实际行动,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三是问题导向抓落实。

  各级危化监管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剖析问题、客观正视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合力提升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监管水平。

  四是统筹协调抓落实。

  要充分发挥各级安委会、安委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危化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五是查细查小抓落实。

  要持续开展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查细查小,坚决不放过任何一项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堵塞安全漏洞。

  各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应急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