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1 20:3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加强对校车监督管理,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9月1日上午,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到南海区桂城东翔学校和平洲博雅学校开展校车安全督导检查。

9.2.2(1).jpg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校车及驾驶员管理制度、日常安全管理落实等方面情况,对部分校车车况、安全设备及驾驶员资质进行抽检,检查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个别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校车及驾驶员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加强校车的安全维护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定期对校车驾驶人、跟车照管员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知识,做到工作中互相监督提醒;分管责任领导要定时关注车辆交通违章状况,及时督促处理违章,同时对驾驶员采取约谈、提醒等安全教育。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安全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加强监管,强化责任落实。

9.2.2(2).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