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市安委办组织开展在建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6 20:51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今天上午,市安委办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对我市季华路西延线在建工程项目(隧道施工段和路桥施工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8.27.2(1).jpg

  检查组分别检查季华路西延线的A、B段施工现场和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检查发现A段存在未设置排水边沟、基坑变形监测点现场标识不清晰、现场氧气瓶、乙炔瓶安全间距不足等问题;B段盾构隧道地下连续墙导墙侧隔离护栏存在缺口,槽口未设置防护盖板;施工点电箱标识未张贴电工照片、分配电箱未上锁、电箱位置及布线范围存在积水及未制定应急演练计划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责令施工单位进行整改,要求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形成闭环。

8.27.2(2).jpg

  检查组传达市委主要领导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指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管理,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二是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特别是在建涉水地下工程“六项措施”和《央企、省属企业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硬六条》的规定,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三是各单位要强化风险管控,做好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加强防汛防台应急演练,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立即处置,避免发生事故。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