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市三防指挥部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防台风应急桌面推演暨三防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3 20:5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7月22日下午,市三防指挥部组织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开展2021年防汛防台风应急桌面推演暨三防业务培训。

  演练科目主要有在建工地、铁皮屋、堤外受洪水影响区域人员转移,城市内涝、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应急处置等内容。市应急管理、水利、住建、自然资源局4位三防专家分别对演练进行专业点评,并对三防业务知识进行讲解培训。

7.26.1(1).jpg

7.26.1(2).jpg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斌对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近年全球气候变异,极端天气频发,监测难度和防御难度增大,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当前复杂多变天气现象和防御形势要有充分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后汛期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度汛安全。

7.26.1(3).jpg

  梁斌副局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的指示精神:

  一要立即开展对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做好隐患点风险评估,制定方案,完善应急措施;

  二要加强城市排涝能力建设,提升内涝致灾各项应对措施;

  三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预警预报、指挥调度、指令传达、应急处置等应急机制;

  四要持续抓好落实汛前排查出的各类隐患点的整治和应急措施;

  五要强化三防履职,特别要加强对镇级新上任三防责任人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压实压紧三防责任,进一步磨合应急指挥机制,真正发挥好镇级防汛防台风这个主阵地的作用,确保防御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