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安全生产大检查】佛山市安委办工作组赴各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7 20:5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当前,我市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今天,市安委办派出工作组到各区开展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检查。

禅城区:工业园区安全检查

6.18.2(1).jpg

  6月17日上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带队到禅城区张槎街道华南创谷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6.18.2(2).jpg

  在某电源企业,曾建新副局长要求企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6.18.2(3).jpg

  针对园区安全管理,曾建新副局长要求园区方要加强统筹能力,从规范化、制度化、体系化等方面做好对入驻企业的安全服务,不断提高园区管理的智能化、科技化、自动化水平,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

三水区:燃气安全检查

6.18.2(4).jpg

  6月17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带队到三水区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佛山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西南调压站和三水燃气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阅企业台账资料,重点查看了解有关设备、设施现况和安全管理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以及监控、预案、队伍、物资储备、有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管理工作情况。检查组对下一步需要重点关注和改进的问题向属地政府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6.18.2(5).jpg

  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彭联生副局长强调必须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立即集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燃气场站及管网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排查各类影响燃气管网安全的施工情况、排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管道燃气安全使用情况、排查瓶装石油气安全运行状况、排查燃气企业现场作业及燃气管道施工安全情况、排查城镇燃气应急准备工作情况,在“六个排查”方面要见行动、见实效。

南海区:危化品安全检查

6.18.2(6).jpg

  6月17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江涛带队到南海区检查危化企业和燃气储配站。

6.18.2(7).jpg

  检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检查生产经营场所,向某危化企业反馈了8条检查发现的问题,向某燃气储配站提出了工作建议,并要求辖区应急管理部门立即向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整改指令,限时整改,按时复查,确保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形成闭环管理。

  检查组还查看了市安委办下发的《致企业的一封信》和去年通过邮政快递投递到企业负责人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岗位明白卡》的上墙和学习知晓情况,发现某危化企业对岗位明白卡不重视,企业主要负责人未落实学习,下一步,市安委办将通报并配合日常监管执法督促企业负责人学习履行岗位安全职责。

6.18.2(8).jpg

  何江涛总工程师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采取人防加技防等各种手段,加大安全工作管理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等典型事故教训,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何总工强调,企业员工应急处突的培训教育至关重要,企业要加大对内部员工和外来人员的管理培训力度,加强应急演练频次,强化安全监护、安全告知,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