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今年以来最强洪峰过境,市三防指挥部指导群众转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15:37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月10日14时,市三防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到Ⅲ级。

▲受到洪涝影响的三水区乐平镇海丰村。

  在我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期间,市三防办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长魏钰组织多次会商研判,并根据市领导的指示要求于6月10日晚最高洪峰时段,赶赴三水区乐平镇海丰村查看受淹情况,并指导群众转移工作。

  在了解到海丰村仍有60余名群众未转移后,魏钰局长要求,属地领导责任人,要对群众进行转移再动员,并保证有专人留守,确保一户一对接;对区、镇、村,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保障转移船只、设备随时在位,并优化转移流程,确保发生重大险情可以随时启动转移;密切关注水位变化,保证信息上下连通,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此次洪峰过境流量,是我市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洪水,加之受河床下切影响,水流速度大,水情多变,魏钰局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加大堤围、地质灾害点巡查频度,发现隐患要及时处置,及时上报,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