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佛山召开水资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11:18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月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我市12家危险化学品重点危险源企业(水厂)召开安全生产交流座谈会。

  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督科刘正芬科长主持会议,通报前期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了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不足,并就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明确了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戚丽华从“责任、制度、管理、演练、投入”五个方面对企业如何做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业讲解。

  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加大安全投入,改变消毒工艺介绍了工作经验;佛山市禅城区供水有限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凯军参加会议,就做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责任体系,主要负责人证书必须由企业法人代表、总经理、厂长或实际控制人亲自考取并切实履行好主要负责人职责;二是抓好风险管控体系,企业要针对液氯、有限空间以及重要设备设施进行有效的辨识、管控;三是抓好隐患排查体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一线操作人员要学会查隐患;四是抓好宣传教育体系,要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化、常态化;五是抓好应急救援体系,要加强应急演练,避免出现事故时因救援不当导致伤亡扩大。

  参会的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落实整改,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严格履行主要负责人7项安全生产职责,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确保生产安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