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王中丙厅长新年首站调研佛山
发布时间:2020-01-03 14:45 作者: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2日下午,新年后的首个工作日,省应急管理厅王中丙厅长新年首次调研,亲自带队赴我市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市委书记鲁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首先到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看望慰问菠萝救援队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菠萝救援队伍的力量构成、运行模式及队伍发展现状。

  这是一支英雄的志愿者队伍,去年高明“12•5”森林火灾,菠萝救援服务中心主动请缨,当晚抵达火场,并坚守12个日夜,为山火扑灭作出了重要贡献。

  菠萝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菠萝救援所取得的主要荣誉、队员训练方法,带领参观了装备仓库、荣誉室、雷锋纪念馆以及党员活动室。



  王中丙厅长对菠萝救援队伍为高明森林火灾扑救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就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发展义务救援队伍、让菠萝救援精神旗帜更高飘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当听闻菠萝救援理事长王志勇14岁就外出打拼谋生,在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帮助下事业有成,后来回馈社会的做法,予以肯定,“很了不起!”

  王中丙厅长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地接近实现,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愿意为社会做贡献,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强大的源泉,希望菠萝救援精神能够在全省乃至全国开花结果,让菠萝救援的模式机制一代代传承。同时也感谢佛山市委市政府提供这么一块土壤,培养出菠萝救援这样优秀的义务救援力量。



  随后,工作组一行驱车前往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参观了解智慧安全佛山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鲁毅亲自陪同工作组参观指导。清华大学智慧安全佛山一期项目团队简要介绍了项目发展现状,并提出“打造智慧安全城市的典范、树立国家安全发展型城市的标杆、创新公共安全科技与产业协调发展模式、建设国际一流的安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基地”的发展愿景与展望。



  鲁毅书记指出,要按照“边建设、边应用、边实战”的原则,建设高质量监测中心,并以高明森林火灾指挥现场为例,指出现场指挥过程中易出现的困难问题,希望项目组能够充分考虑极端情况、困难,强化实战化演练。



  王中丙厅长充分肯定了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建设成果,他指出,项目应不只限于监测,要融合应急指挥功能,做到监测中心与指挥中心合二为一,强化数据融合,项目功能要进一步拓展,特别是去年高明“12·5”森林火灾,凸显了应急通信的重要性,不仅仅要监测,更要以当前集成的数据为基础进行推演,对未知进行预测,为指挥决策作参考。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