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区镇动态】闻“汛”而动,护企业安心!市应急管理局赴高明区开展危化企业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9 17:44 作者: 来源:高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28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冼碧玲带队到高明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防汛工作和烟花爆竹清明节前督导检查,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谢素玲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佛山市高明区百润化工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车间、危险化学品储存仓库和值班室开展安全检查,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预案编制和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的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应急响应流程不规范、除静电设施标识不完善、仓库临时存放区域设置不合理等问题,检查组督促企业限期整改,严格闭环管理。

1.png

  检查组强调,现在已经进入汛期,企业要严格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要迅速进入值班值守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

  要加强重点部位防汛检查,迅速制定防汛方案,全面开展防汛安全检查,排查整改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

  要做好应急准备,配齐应急物资,加强忌水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2.png

  随后,检查组来到佛山市高明区响亮烟花爆竹零售店,重点对烟花爆竹储存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完善、安全距离是否足够、烟花爆竹产品是否张贴流向标识码、烟花爆竹产品是否为合法渠道进货的合法产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进一步压实烟花爆竹零售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