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深挖科技潜能,强化军地联动!佛山军分区主要领导到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8 18:19 作者: 来源:安全生产应急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平台共建、数据共通、资源共享优势,深化军地应急联动机制,3月28日下午,佛山市委常委、佛山军分区司令员黄海龙一行到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调研,深入了解“智慧安全佛山”项目运行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陪同。

11.png

  调研组观看了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建设情况与运行成果汇报片,认真听取了佛山军地首次“双盲”联动应急处置演练、佛山援外救援队员跨国现场连线、全市元宵节应急指挥调度、“6·14”防汛应急指挥等近期应急管理案例,并就进一步加强军地应急联动机制与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魏钰表示,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示精神,始终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紧紧围绕国家提出的“优化、协同、高效”要求,谋划和实施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建设运行工作。该中心融合了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海量数据,以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支撑统筹指挥与资源优化,全面实现“预警精细化、指挥可视化、决策智能化”,能充分满足应急实战需要。

  黄海龙对市应急管理局构建城市安全“智慧大脑”的探索和实践给予赞扬。他表示,市应急部门与国家顶尖高校科研机构深入合作,以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前瞻视角高标准谋划和落实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实现了资源整合、数据共享、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强的实战指导意义。他对案例中展示出的无人机拍摄图传、前端现场图传、指挥车信息中枢、传感器实时监测、大数据后台分析、风险点综合研判、专家库实时连线等多种先进应急管理手段能整合进“一张网体现”“一盘棋指挥”进行了肯定。

12.png

  双方表示,接下来军地将在民兵训练、管理、使用,应急管理联动方面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共同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维护人民安宁。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