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3.19-3.26)
发布时间:2023-03-27 21:1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省安委会考核组到我市考核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为进一步压实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连日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带领省安委会第三考核组到我市进行持续考核,通过实地核查、访谈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我市工贸、建筑施工、轨道施工、森林防灭火、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3月24日,考核组组织召开佛山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情况反馈会,通报我市总体考核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6.jpg

  02 省防总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汛前防汛防风专项检查

  3月23日-24日,省防总第一检查组在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云州带领下到佛山市开展汛前防汛防风专项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png

  03 中央党校到我市调研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工作

  3月20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副主任张伟带队到我市调研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实地考察了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梁茜,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总工程师何江涛、机关各科室及应急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8.png

  04 实战案例+“无脚本”演练!省委党校走进佛山应急开展现场教学

  3月23日,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全省政法工作业务培训班100余名学员走进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围绕“佛山高明‘12·5’森林火灾”等实战案例开展“风险处置‘四个一’工作机制的广东创新探索”专题现场教学活动,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受邀授课。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9.png

  05 佛山军地首次“双盲”演练,共同开创新的实战模式

  3月24日15时,由驻佛某部队及应急管理、公安、消防、交通、生态环境、120指挥中心等军地单位联合行动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双盲”演练拉开帷幕。演练不设脚本、不定预案,在真实场景中组织开展救援,重点检验军地应急救援指挥协调、快速反应和抢险处置能力。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0.png

  06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行到访佛山调研座谈

  3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高虹执行院长、武晓峰书记一行带队赴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调研,深入了解“智慧安全佛山”项目,就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办公室、应急中心等部门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1.png

  07 佛山市召开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会商部署会议

  3月21日下午,佛山市召开森林防灭火会商部署会议,分析研判佛山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佛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森防办、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地、本部门森林防灭火形势研判和工作准备、开展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8 我市全力做好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防御

  受强雷雨云团影响,3月24日早晨佛山市中北部镇街出现雷电、短时强降雨和冰雹,7时至15时,全市平均面雨量19.3毫米,有221个观测站点出现降水。佛山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并作出天气预测及安全提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④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⑤


科普警示

  01 佛山迎连续阴雨天气!市应急管理局发出安全生产提醒→

  进入连续阴雨天气时,为持续做好佛山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发出安全生产提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2.png

  02 应急科普 | 收藏!一图get强对流天气避险指南

  近期强对流天气多发!遇上强对流天气,应对措施要牢记。带你一图get避险要领!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3.png

  03 遇上强对流天气怎么办?

  强对流天气是指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极强的强烈对流性灾害天气,常伴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短时强降水等,是具有重大杀伤性的灾害性天气之一。在遇到强对流天气时,我们应该怎么应对?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4.png

  04 强对流天气登场!@危险化学品企业,这些措施要落实!

  强对流天气已上线!强对流天气下,危险化学品企业需要注意,请落实做好相关措施。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5.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