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3-03-16 21:04 作者: 来源:高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高明区

一线督导 高位推动 确保安全

高明区委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

  3月14日上午,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赴高明区更合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到更合镇森林消防综合救援中队看望慰问一线指战员,并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强调,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有关单位: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要加强日常训练演练,深入研究以水灭火战法,坚持“打早打小”;

  要树牢安全风险意识,坚持科学组织救援,确保在组织救援行动过程中不发生人员伤亡;

  要加强装备维护保养,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使得上、用得好。

  检查组随后到更合镇停步水库路口森林防火检查站检查值守人员履职情况,要求值守人员要加强责任心,严格落实“三不放行”规定,坚决把火源控制在林外,确保森防安全。检查组还深入停步水库、福山水库等地开展农耕抗旱检查。

  高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及区直有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助力高质量发展!高明区荷城街道召开

“百企百岗”安全生产零事故活动动员推进会议

  自2022年起,高明区创新开展“百企百岗”安全生产零事故创建活动。通过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警示和操作规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培训教育、事故管理和控制、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及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等“八项标准”,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达到提高企业生产一线岗位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实现生产过程中个人无违章、岗位无隐患、人员无伤害、现场无事故的目标。

6.png

  3月14日下午,荷城应急办召开2023年“百企百岗”安全生产零事故创建活动推进会议,共有50家拟参加“百企百岗”安全生产零事故创建活动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集中观看学习《珍爱生命 别让悲剧重演——高明区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并由荷城应急办工作人员讲解2023年荷城街道“百企百岗”安全生产零事故行动方案,分享2022年“百企百岗”安全生产零事故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各企业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以高标准、高要求,认真做好“百企百岗”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创建工作。通过示范创建,落实以点带面工作,逐步提升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及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为荷城街道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杨和镇召开2023年

“百企百岗”安全生产零事故工作

和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

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佛山市高明区百企百岗安全生产零事故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高明区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5日下午,高明区杨和镇应急办分别召集辖区内30家“百企百岗”创建企业和27家工贸行业存在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企业召开动员部署会。

7.png

8.png

  会议分别对两项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明确了工作目标、标准、时间节点,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9.png

  会议强调,有关企业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工作态度去抓好安全工作,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按照相关标准及要求,根据时间节点抓好每一项工作,促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高。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