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区镇动态】禅城区开展2023年村级工业园区创建工作调研暨春节节前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8 10:28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10日及1月17日,佛山市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伟镜带队先后到南庄镇、张槎街道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村级工业园督导工作,相关镇(街道)应急办及村委会、园区管理机构负责人一行陪同检查。

18.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南庄能强高扬工业区、张槎古生兴工业园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了解了园区物业管理在安全生产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抽查了佛山杜邦鸿基薄膜有限公司等3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对生产车间重点风险部位及环节进行了巡检,听取了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强调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更加不能麻痹大意,要重点巡查车间各类风险点,并提醒车间生产工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避免因过节气氛而放松对安全事故的警惕。

19.jpg

  现场调研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返回相关镇(街道)应急办召开工作会议,会上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股对2022年工业园区的创建成效进行了总结,并传达市应急管理局对2023年工业园区整治提升工作的实施计划及要求,高伟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持续推进

  省、市对村级工业园区安全生产越发重视,属地镇(街道)要提高认识,参与综合研讨商定禅城区推进方案,在往年创建基础上行稳致远,持续深化。

  二是因地制宜,分类实施

  务必建立分类分级的推进理念,以示范园区引领带动,全面贯彻落实村级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十条指引”“园八条”及“七查”等园区规范管理要求。

  三是落实责任,上下联动

  区镇联动,指导督促村(居)、园区物业或建投方改变被动参与的安全观念,形成园区安全生产规范化常态管理,让园区管理方主动作为履行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