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爆冷”天气即将到来!安全提醒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2-11-28 20:19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部分素材来源|佛山天气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佛山人注意!

本周将有强冷空气来袭

佛山将迎“爆冷”模式!

↓↓↓

预计冷空气明晚到达广东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月29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急降温、大风和小雨过程。冷空气前锋将于29日白天进入粤北,30日凌晨到达广州。我省中北部市县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 10℃-15℃,南部市县下降 8℃-12℃,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 12月1日-2日早晨,粤北市县降至 5℃以下。我省陆地阵风加大到5级-7级,我省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风力7级-9级。

佛山或迎下半年最低气温

  据佛山市气象台预计,预计30日凌晨起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气温持续下降并伴有小雨和6~8级阵风,12月1到2日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天气寒冷,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12~14℃,2日前后将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9℃左右。展望3日起我市气温缓慢回升。

13.png

安全提醒请收好

  0做好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要经常检查煤炉、燃气开关与管道有无漏气,如发现问题,应及时维修。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一定要注意通风,洗浴时间不得过长。

14.png

  0注意保暖,防止着凉

  关注天气变化,增强自我防护,当天气转冷时及时添加衣被。外出时戴好口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15.png

  0确保空气流通

  长时间紧闭门窗会使室内空气流通不畅,紧闭的空间内会出现大量的二氧化碳,长时间待在这样的空间内容易导致缺氧,人体会出现头晕胸闷的情况。所以要多通风,每天可早晚开窗通风20分钟左右,排出有害气体。

16.png

  0安全用电

  冬季使用电器设备明显增多,所有电气线路必须符合负载要求,严禁超负荷使用,要定期检查用电线路及安全措施;使用电热毯、电暖炉时要注意通电时间不能过长,使用完后务必拔掉电源插头;使用电气设备时要注意远离易燃易爆物品。

17.png

  0不要用电取暖器烘烤衣物

  该方式危险性大,不但易造成衣物损坏,而且在烘烤的过程中,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若是临时烘烤衣物,一定要有人看管,以免遗忘而引发火灾。

18.png

  0慎防火灾

  由于天气寒冷,使用取暖物品频率增多,在我们取暖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把易燃的物品留在各种暖气设施上,要保证暖气设施有足够的散热条件,从而避免火灾发生。

19.png

  0关注特殊人群身体状况

  对于老年人和儿童这样抵抗力弱的特殊人群,出门时一定做好防寒御寒工作,且尽量减少户外行动时间。注意保护好手脚,佩戴帽子,保护头部,以免血管痉挛,引发头痛。

20.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