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区镇动态】禅城区开展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创建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19:47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全面检验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创建成效,提升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管理能力。近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伟镜带队对辖区7个工业园区进行考评验收,区镇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园区管理方、村(居)相关责任人及聘请的安全专家参加。

  一行人分成两组对相关项目进行了验收,实地查看了各园区硬件设施建设情况,翻阅制度建设、园区管理、隐患排查等台账资料;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听取园区管理机构创建情况汇报,将检查问题集中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认为,验收中,祖庙格沙工业区创建后整体管理情况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该园区位于禅城中心城区占地面积约120亩,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是佛山童装发源地、童服传统生产集散地之一,虽地处中心位置优渥,但生产企业数量多,区域交通拥堵,基础条件差,创建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尽管如此,属地仍以敢啃硬骨头的担当及勇气,坚决推进整治改造,明确落实园区管理方主体责任,对照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创建规范及标准,从园区硬件与信息化、制度规范建设、管理机制、应急宣传四方面逐一提升。街道应急办大力指导园区管理方、村委联合推进创建,投入建立立体停车场、规划建设电动车充电桩,规避周边车辆乱停放及电动自行车上楼带来的事故风险;聘请专业的安全技术管理机构指导,实现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园区和企业、商业等管辖范围的日常监管,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避免园区发生事故。

  接下来,禅城区将针对验收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同时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推进属地其它工业园的规范化管理,谋划明年村级工业园的创建工作,重点放在生产性的工业园区,整合安责险市场资源,统筹园区管理方,抓好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确保辖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