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2-09-27 21:39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禅城区

  禅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国庆前公园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9月26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伟镜带队,联合市自然资源局禅城分局、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禅城消防救援大队、禅城民政局及各镇(街)组成督导检查组,到南庄岗背岗、石湾大雾岗、张槎五峰山公园开展公园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巡查的方式检查了三个公园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公园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现场巡查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公园的微型消防站,消防栓以及水泵房等防灭火设施设备,并让公园义务消防队员现场操作消防水带。检查组对各个公园的防灭火工作表示肯定,针对不足之处,各相关部门根据职责提出了整改意见。

  高伟镜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火险形势,加强研判;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做好巡查检查,落实好当前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落实值班值守。备足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持安全扑救。全力以赴,确保特别防护期公园森林防灭火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南海区

  南海区领导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也将于10月中旬召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确保重要节点期间南海区安全形势平稳,9月26日下午,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南海区长王勇分别带队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结合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聚焦问题短板,靶向发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9月26日下午,顾耀辉带队来到里水镇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检查。检查组首先来到佛山市涂亿装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招工用工,到节前安全生产管控,再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等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情况。

  紧接着检查组来到甘蕉社区卫生服务站检查疫情防控情况,顾耀辉现场亲切地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并叮嘱工作人员注意休息,同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随后,检查组来到展旗山听取了有关负责人介绍景区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接下来的国庆节、重阳节,要求里水镇扎实开展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清旅游景区可燃物等“五清”防范工作。

  同日下午,王勇带队先后到西樵镇汇牌纺织有限公司、平沙渡口、有为馆在建工程以及国艺影视城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职责落实情况,并对重点工艺环节和关键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

  王勇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企业要认真抓好安全投入、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渡口渡船要强化安全管理与应急演练,抓牢安全生产底线;施工工地要加强出入口管理,利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考勤记录、实名认证、防疫登记,加强安全管理;旅游景区要抓好景区游客、剧组拍摄人员、工作人员这“三类”人的防疫管理措施,加强特种设备检修维护。同时,针对现场检查发现平沙渡口船员穿着救生衣不熟练、不规范、速度慢等问题要予以重视,并认真整改。

  9月以来,南海区党、政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已先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防范事故季度会议等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共8次,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调研工作共5次,覆盖多个重点行业领域。

  南海区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分析会议

  为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强南海区国庆节前后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9月26日下午,南海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分析会议。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和各镇街安委办副主任参会,会议由南海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淑敏主持。

  会上,各部门分别就当前监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并就近期及下阶段工作措施进行发言。各镇街分别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并就国庆节前后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

  叶淑敏传达了上级部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标准落实“三个一次”,即召开一次专题部署会、全面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开展一次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二是严要求部署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关注道路交通、轨道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和各镇街的21个主要风险点,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查漏补缺做好本年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园八条”、各级挂牌督办整治、村居安委办建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