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研判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21:43 作者: 来源:佛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26日下午,佛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森林防灭火研判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有关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精神,会商研判森林防灭火形势,研究部署国庆、重阳双节期间和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气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本部门森林防灭火形势研判和工作准备、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一方面,目前各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正在生效,预计未来十天我市晴雨相间,后期可能有阶段性干旱天气。另一方面,我市部分林区可燃物载量已超过国际公认的警戒线,林区施工作业、进山入林、旅游露营人数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加大。

  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曾建新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

  01 强化火源管理

  在国庆、重阳双节和重要节点期间,科学加密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落实对进山人员的防火安全检查;

  02 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要组织开展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和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行动,各部门在国庆节前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03 强化督导检查

  市森防办将在国庆、重阳双节期间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联合督导检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各部门也要根据自身职责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04 做好应急准备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曾建新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重点时期,抓住关键环节,管住重点人群,全力守牢林区安全防线,全力遏制森林火灾。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