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区镇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2-08-16 18:48 作者: 来源: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禅城区

  让安全到家!禅城区三方联动入户检查排除隐患

  “阿叔,我们来给你们家做居家环境安全检查。”8月10日上午,禅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佛山市千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安全到家”入户居家环境检查活动,深入辖区内5户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居民风险意识。

32.jpg

  上午9时,在祖庙街道某社区内,由社工、安委会成员单位专家、应急志愿者组成的检查队伍,准时出现在第一户居民彭叔家中。检查人员先后重点检查用电安全、用气安全、消防安全情况,并对室内电线、家用电器、燃气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测,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

  经检查组逐一入户检查发现,不少居民家中存在燃气具和热水器超过使用年份,热水器装在浴室;电线、电器设备、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过于老旧;居民家门口堆放杂物,没有配备灭火器等问题。佛山市千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主任钱碧燕表示,检查结束后会出具详细检查报告给市民,让其了解隐患和进行引导整改。

33.jpg

  “感谢区应急管理局和社工的关心,对我们家进行一个全面的安全检查,因为平常只有我父母在这居住,老人家的安全意识没有那么强。”市民张先生说。

  活动中,应急志愿者还对居民进行了用电、用气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告知日常应急处置办法,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

34.jpg

  禅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入户居家环境检查,是创新落实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社工+安委会成员单位+应急志愿者”模式,可以有效发挥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专业性以及社工的专业服务,盘活应急志愿者队伍,进一步筑牢居民家庭安全防线,同时也通过宣传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禅城区住宅密集,居家环境安全尤为重要,如何打通社区安全的最后一公里?光靠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的运作是不够的,所以我们想到打出这套组合拳,让安全真正到家。”该负责人说。

  据悉,接下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入户检查活动和宣讲会,希望能以点带面,协调各方共同关注居民居家安全防范工作,唤醒居民的安全意识,确保一方平安。

南海区

  南海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汇交工作会议

  为实现南海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和成果有序高效的共享,南海区普查办于8月16日上午,组织南海区住建水利、南海区交通、南海区自然资源、南海区气象等普查主责部门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在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南海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汇交工作会议。

35.jpg

  会上,各主责部门分别对本行业的普查及汇交数据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明确了数据的汇交方式及内容。

  南海区普查办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张光辉强调,普查工作重点在“查”,最终目的在“用”,要遵循统筹管理、按需共享、保障安全的原则,做好普查数据与成果共享工作,为接下来南海区开展普查成果转化打下坚实基础。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