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体验智慧安全佛山、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佛山市应急夏令营今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10:15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022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由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开展的应急拓展夏令营活动正式举办,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学习减灾救灾科普知识,提高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一分钟视频回顾

第一站 体验“智慧安全佛山”

7.29.3(1).jpg

  夏令营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体验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在这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智慧安全佛山”项目,并为学员们演示了佛山城市安全综合运行系统。

7.29.3(2).jpg

  在7×24小时联合值守中心,讲解员介绍了联合值守中心值班值守及监测预警工作规则和情况,并用大屏展示了林火高点摄像头巡航画面及鹰眼系统。而对广东智慧应急研究基地展厅的参观,则让孩子们更进一步具体化体验了智慧安全城市的建设成果。

4.jpg

5.jpg

6.jpg

第二站 参观森防基地

  来到佛山森防基地,教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常规灭火装备及各类救援车辆、水陆两栖救援车等救援装备,并为孩子们奉上精彩的军体拳表演。

7.jpg

8.jpg

9.jpg

  进入装备体验环节,教官们在宣传森防知识的同时手把手教导孩子如何正确使用器材进行森林火灾初期扑灭。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第三站 学习应急救援技能

14.jpg

  最后一个活动项目是应急救援课程,来自南狮救援队的教官们先是通过讲解和指导,让队员了解关于结绳、包扎、心肺复苏等方面的知识,随后让每个家庭都上台尝试参与,这既让学员们学到了知识更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15.jpg

结绳教学 教会学员们如何快速系出救援绳结。

16.jpg

止血包扎教学 模拟受伤情景,让学员们上台参与互动。

17.jpg

心肺复苏教学 “大”朋友也上台参与感受。

  在防溺水教学中,教官们通过水上拓展的方法,让学员们亲身参与其中,了解了有关防溺水的知识,认识到了溺水的危害,进一步提学员们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等能力。

18.jpg

  本次活动通过看、学、用等多种方式,让参与的家庭都对“智慧安全佛山”、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技能等重要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孩子们都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受益匪浅,会把应急技能牢记于心,并在需要的时刻随时正确运用!”

19.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