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我市社会组织助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22:24 作者: 来源:佛山NPO孵化基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我省遭遇强降水影响,多地出现洪水灾情。我市社会组织把抢险救灾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投入抗洪第一线,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参加抗洪救灾。他们与灾区群众风雨同舟,开展形式多样的抗洪救援行动,在抗洪救灾中彰显社会组织的力量。

以“汛”为令,奋战一线

  6月16日,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的一个水库超警戒线,有决堤危险,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派出了一批救援人员前去救援。

  6月22日凌晨1时30分,应清远应急部门的邀请,佛山菠萝救援队到达清远英德西牛镇参与当地的救援工作,该处受灾严重,群众生活受到较大影响。现场,队员用竹竿量度,洪水普遍有三四米深,最深处有6米-8米。部分民宅还需破窗破防盗网才能救出受困群众。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救援队员逐一将他们背上岸。截至22日18时,救援队共转移群众220多人,主要以老人、妇女、小孩为主。

  除了转移被困群众,菠萝救援队还兵分几路,在清远阳山妇幼保健院以及连南某水库参与排涝排险工作。

6.29.2(1).jpg

  6月19日,佛山市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肇庆市封开县江川镇获悉汛情后,迅速派队前往。队员们一边密切关注灾情动态,一边快速聚集力量完成整备工作。

  救援队火速集结14名队员、4辆专用车、3艘橡皮艇,筹集了一批救援物,赶赴防汛一线。到达后队员们顾不上休息,迅速组织民兵、党员志愿者开展冲锋舟快速拆装与相关救援技能的培训,助力救援。

6.29.2(2).png


闻“汛”而动,坚强后盾

  6月16日,在接到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部门灾情通知后,佛山市龙川商会于17日上午面向商会会员发起募捐行动,助力龙川抗洪救灾。截至18日下午,共募集善款12余万元,目前已将相关善款与物资送至龙川县相关部门。

6.29.2(3).jpg

  连日来,受强降水天气影响,北江水位急速复涨,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武装部官兵持续奋战在抗洪一线。6月23日,佛山市企业征信建设促进会携同爱心企业赶赴抗洪一线看望慰问抢险救灾的人武部官兵。慰问人员一行为官兵们带去了一批清凉饮料等物资,感谢官兵们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6.29.2(4).jpg


“汛”速行动,全力守护

  受北江大堤芦苞水闸分洪影响,政府部门从6月14日晚开始组织防汛疏散工作。为配合临时避险指挥,佛山市三水区弘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芦苞康园社工轮值早晚班,密切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助分发应急物资、开展核酸检测和疏导民众情绪等工作,时刻关注避险群众的身体状况,对突发疾病的市民及时转医,始终坚守在防洪一线。

6.29.2(5).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