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区镇动态】筑牢安全防线!南海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3 21:36 作者: 来源: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确保春节期间南海区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区委书记顾耀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盘石等区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部分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瞄准“靶心”,聚焦“短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1月11日,区委书记顾耀辉带队到狮山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狮山镇狮山农场“十八罗汉岗”地段的建筑工地情况,听取了狮山液化天然气综合储配站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狮山镇一家隔离酒店的日常运作管理情况,亲切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顾耀辉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落细落实各项防范举措,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24.4(1).jpg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先后带队到狮山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包括佛山西站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益田假日天地某超市食品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等,并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护、救援设施设备配备,严格落实防疫管理措施,确保让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已编辑图片

  1月13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狮山镇党委书记盘石带队到佛山西站开展春运防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现场听取了佛山西站工作人员关于目前的春运工作组织领导、人员配备、运力准备和防疫工作等情况汇报,并检查了佛山西站南广场建设工地情况。盘石要求,佛山西站一定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三品”(易燃、易爆、危险品)检查;狮山镇要组织力量加大做好佛山西站春运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活动,将继续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管理,打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

已编辑图片

  自去年12月以来,按照区安委办印发的《南海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南海区区镇街村居三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部署,区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各镇(街道)、区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五个一”举措,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点、线、面、网”全方位事故风险辨识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责任和工作到位。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检查人员121146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18829家次,排查安全隐患119865项,完成隐患整治110822项。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1.24.4(6).jpg

1.24.4(7).jpg

1.24.4(8).jpg

1.24.4(9).png

1.24.4(10).jpg

1.24.4(11).jpg

1.24.4(12).png

1.24.4(13).jpg

1.24.4(14).png

1.24.4(15).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