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六个项目,百万资金!这件事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22-01-14 20:40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推动科技兴安战略实施,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在2020年安排了安全生产科技项目专项资金100万元对6个项目进行扶持。目前,全部项目已完成并通过验收,产出一批安全生产项目成果。

项目一:《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手册及教学视频》

佛山市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

  佛山的铝加工年产量超过400万吨,产值超过1000亿元,是全国著名的铝型材产业集聚区。然而铝加工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通过编制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手册及教学视频,有利于填补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空白,对有色金属冶炼企业各生产工艺危险因素及操作要点、常规作业风险及控制、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引,推动佛山市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管理手册获取方式:请致电“三水铝协”咨询,电话:0757-26149898。

1.17.2(1).jpg

  教学视频学习路径:关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查找服务】—【线上培训】,找到相关视频开始学习。

1.17.2(2).png

1.17.2(3).jpg

1.17.2(4).png

1.17.2(5).jpg

1.17.2(6).jpg

1.17.2(7).jpg


项目二:《铝合金建筑型材有机聚合物静电喷涂防火防爆及职业卫生技术规范》

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

  有机聚合物静电喷涂是铝材常用表面处理工艺,具有较高粉尘爆炸风险、较大火灾危险性等特点。通过建立铝合金建筑型材有机聚合物静电喷涂防火防爆及职业卫生技术规范,解决原有标准不系统、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填补安全技术标准空白,实现有规可依,引导企业细化技术指标,从源头防范粉末喷涂车间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1.17.2(8).png

相关规范标准获取路径:http://www.ttbz.org.cn/StandardManage/Detail/46388/


项目三:《重大安全风险的安全目视化管理项目》

安策安全技术咨询(广东)有限公司

  佛山是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中小微企业数量多,在安全风险辨识、安全警示标识设置等方面普遍存在短板。通过开展重大安全风险的安全目视化管理项目,完成对90家中小微生产企业的风险辨识和目视化管理服务,指导并协助企业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目视化管控机制,实现员工从培训到执行落实的有效转换,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操作规范性,降低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概率。同时建立推广模板,为广大企业开展安全目视化管理提供参照。

1.17.2(9).png

1.17.2(10).png

1.17.2(11).png

  相关参照指南获取路径:网盘下载地址 (提取码:9ljp)

  https://pan.baidu.com/s/1R04KE1-GavAkjeWHOs0Tvg


项目四:《Midea-EHS信息化系统》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家电行业龙头企业,以“工业互联网+安全”为方向,以打造佛山乃至广东地区大型集团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示范工程为目标,实施安全数字化、智能化战略,通过构建EHS数字化系统,探索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新路径。目前已建造包含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EHS管理过程目视化、高风险场景设备联机、安全分析预警等十三个模块的安全数字化中控系统,通过安全五智应用,实现对安全管理人员、生产班组、作业人员在隐患处置上的全环节管理,有效提升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能力、事故隐患预测预警能力和新情况及时发现感知能力,2021年达成“20万损失工时事故率”较2019年下降30%的目标。

  1.17.2(12).png


项目五:《配电运维系统消防预警安全改造》

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通过配置电房无人值守在线监控,实现对设备电流和线路的实时监测,有效消除电线线路过载、温度过高、漏电等事故隐患,切实防范生产区电力设备引发的火灾、触电事故。


项目六:《羊额水厂次氯酸钠发生器及投加系统改造》

佛山市顺德区水业控股有限公司

  羊额水厂完成了在线次氯酸钠发生器消毒工艺改造,替代了原有剧毒品液氯消毒工艺,在确保净水消毒过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前提下,从源头上消除了原有工艺所存在的泄漏风险和事故隐患,彻底解除水厂的重大危险源,降低了水厂和周边区域的事故风险,提高了水厂本质安全水平。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