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回顾(9.27-10.3)
发布时间:2021-10-04 15:0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关注◆

  01 快来申报!佛山首届应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开始啦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奉献新时代 应急志愿行”——佛山市首届应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即日起至10月15日,符合条件的项目可进行申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节前安全大检查◆

  01 省安委办国庆前联合检查组第三组到我市开展检查

  9月26日-28日,由省交通运输厅杨俊波副厅长带队的省安委办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第三组一行9人对我市开展为期三天的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郑轲调研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稳定

  9月29日,市委书记郑轲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让人民群众欢度安全稳定祥和的国庆假期。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3 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开展道路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

  为做好国庆节前交通安全隐患排查,9月30日,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行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应急要闻◆

  01 致敬英雄!佛山召开支援珠海、河南应急抢险队伍座谈会

  9月28日上午,佛山召开支援珠海、河南应急抢险队伍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总结佛山支援珠海、河南抢险救灾工作经验,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参加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2 第一课!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走进佛山现场教学点调研“城市安全智慧大脑”

  9月27日,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2021年第二期中青三班40余名领导干部走进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围绕“佛山高明‘12·5’森林火灾——风险处置‘四个一’工作机制的广东创新探索”专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这是自9月8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委党校授牌定为现场教学点后,开展的首次现场教学活动。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受邀授课。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0.8.6(1).jpg

  03 佛山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

  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要求,我市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截至9月26日,本次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全覆盖检查2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其中企业自查发现隐患128项,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检查发现安全生产问题99项,消防问题22项。所有问题移交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部门跟进,要求责令企业落实整改。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市委党校学员学习“大应急”格局下的安全生产形势与任务

  9月28日,中共佛山市委党校2021年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班走进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何江涛受邀为60名青年干部作现场教学。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0.8.6(2).jpg

  05 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扎实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10月1日,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到南海区西樵山、将军山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巡护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0.8.6(3).jpg


◆通知公告◆

  01 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持续做好有序用电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市有序用电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有序用电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因电力供应不足、紧急断电、恢复供电时可能造成电力过载而引发的事故风险,现就加强有关工作通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危险化学品企业夜间生产安全管理提醒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向危险化学品企业发出夜间生产安全管理提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

  我市已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段和生产高峰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共同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特致信全市人民。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用榜样激励前行!2021年“最美应急人”拟命名名单正式出炉

  9月29日,经过数月层层选拔,备受市民关注的2021年寻找“最美应急人”命名活动拟命名名单正式出炉,即日起向社会进行公示。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科普警示◆

  01 国庆假期事故特点分析——致关注安全的你!

  为深入分析事故成因和特点,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佛山市安委办统计分析2016-2020年佛山国庆期间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供各级各部门做好风险研判,让广大市民群众清晰风险,提高防范事故的意识。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危险!176瓶助燃液氧违规储存 市应急管理局连夜查处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收到市民举报,有商户在南海大沥某水产市场违规储存液氧瓶,执法人员连夜出击,进行查处。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0.8.6(4).png


◆专题活动◆

  01 我爱你,中国

  应民所急、守护生命是他们的宗旨和价值追求;驰援四方,人民需要,他们就在;赴汤蹈火是他们的使命和最动人的誓言。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10.8.6(5).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