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致敬英雄!佛山召开支援珠海、河南应急抢险队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19:3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28日上午,佛山召开支援珠海、河南应急抢险队伍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总结佛山支援珠海、河南抢险救灾工作经验,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参加会议。

9.28.1(1).jpg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总结了我市派出救援队伍支援珠海、河南的基本情况。7月15日,珠海发生隧道透水事故,佛山调派了佛山市南海区机电排灌总站、佛山市禅城区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佛山市高明三防排涝应急分队4支救援队伍共33人参与抢险,7天6夜连续作战176个小时。派出4台大功率抽排车、1套声呐探测仪,共抽排积水8000立方米。

  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成灾,佛山火速调派佛山市南海区机电排灌总站、佛山市禅城区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2支救援队伍共16人、2台大功率抽排车,连续作战216小时,共抽排积水52.74万立方米。

9.29.1(2).png

  此外,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和佛山市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2支社会志愿者队伍自发赶赴河南救灾,共转移6596人、运送救灾物资2231批次、消毒约1640万平方米、抽水580万立方米。其中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目前仍有7人坚守在当地参与救灾防疫工作。这充分展现佛山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佛山市南海区机电排灌总站、佛山市禅城区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等参与应急抢险救灾的队伍代表汇报了抢险救灾情况,分享了参与救灾的心得和感受。

  郑海涛副市长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支援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他表示,参与支援的队伍获得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展现了新时代佛山应急人的风采,号召全市抢险救灾队伍要向参与支援工作的应急抢险队伍学习。希望在总结抢险救灾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谋划推进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救援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进佛山应急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

  参与支援的6支队伍和佛山市应急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