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省安委办国庆前联合检查组第三组到我市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8 19:3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26日-28日,由省交通运输厅杨俊波副厅长带队的省安委办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第三组一行9人对我市开展为期三天的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我市南海、顺德、禅城三个区和南海区大沥汽车客运站、西樵白云洞景区等10家企业。检查组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进行“一对一”访谈和现场检查的方式,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通过与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和查阅台账的方式抽查政府部门工作落实情况。

  9月28日下午,检查组向我市反馈了检查结果。检查组肯定了佛山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对节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高度重视,认为佛山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力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企业安全生产总体情况良好。同时也指出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以新《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和实施为契机,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节前重点领域和人员的监管监控,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消防等行业领域大检查大排查。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表示,佛山市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各区、各部门要按照省安委办要求,对照反馈意见迅速组织开展整改,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在节前确保隐患“清零”。无法在短期内完成整改的,要明确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落实责任人员,加大整改资金投入,确保按期整改落实到位。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