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第一课!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走进佛山现场教学点调研“城市安全智慧大脑”
发布时间:2021-09-27 21:52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27日,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2021年第二期中青三班40余名领导干部走进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围绕“佛山高明‘12·5’森林火灾——风险处置‘四个一’工作机制的广东创新探索”专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这是自9月8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委党校授牌定为现场教学点后,开展的首次现场教学活动。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受邀授课。

9.28.2(1).jpg

介绍佛山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魏钰局长与大家一起回顾了高明“12·5”森林火灾扑救过程,详细分析和总结了高明“12·5”森林火灾的经验和教训。通过佛山市应急指挥通信系统现场视频连线在高明区凌云山林区演练的森防队方舱指挥车、 猛禽通信车和前突小组便携终端,通过沙盘推演复盘2021年三水区白坭镇“9·13”森林火险扑救过程,在线查看佛山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林火监测专项实时监测视频,综合展示了佛山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效和高明“12·5”森林火灾后佛山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果。

9.28.2(2).jpg

视频连线高明现场指挥部

  省委党校教授张青组织学员分成“事前预防组、事发监测预警组、事中应急救援组、事后恢复管理组”开展结构化研讨。

9.28.2(3).jpg

学员踊跃提问

  张青教授表示,本次教学活动为省委党校现场教学调研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样板。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对高明“12·5”森林火灾处置过程中的经验进行深刻剖析,并就此作出了非常丰富的前沿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非常值得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进行推广学习。下一步,省委党校将继续关注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的创新探索,在构建基层管理体制、应急管理体制层面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和推进。

9.28.2(4).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