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回顾(9.20-9.26)
发布时间:2021-09-27 21:52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节前安全大检查◆

  01 强化安全监管 夯实安全责任!佛山开展精细化工专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国庆将至,为督促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佛山市危险化学品行业监管力度,9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带队前往三水区,对大塘镇精细化工专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应急要闻◆

  01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现场推进会,佛山作经验介绍

  9月24日,国务院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国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现场推进会,佛山在会议现场作经验发言,是介绍经验的唯一地级市代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02 佛山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会议

  9月25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会并迅速召开我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抓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佛山部署森林特别防护期防灭火工作

  9月24日,副市长赵海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看收听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迅速召开我市森林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赵海副市长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抓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工贸行业错峰用电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错峰用电期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9月26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工贸行业错峰用电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市发改、工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供电等部门,五区安委办及有关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科普警示◆

  01 中秋,远离这种“五仁”

  五仁月饼许多人爱吃,可是小编提醒您:有五种“仁”要注意!你能猜中几种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9.28.1(1).jpg

  02 森林特别防护期严禁擅自动火!

  每年10月1日到次年4月30日是森林特别防护期,全市林地和距离林地边缘30米范围以内的是森林防火区。未经批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包括燃放鞭炮、烧烤、放孔明灯等。如果违反规定,将会被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更要负上刑事责任。提醒您,如果发现火情,应该马上拨打电话12119或者110进行报警。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9.28.1(2).png

  03 视频解读新安法: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需要你的参与

  安全生产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让我们一起努力,强化全民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9.28.1(3).png


◆专题活动◆

  01 佛山市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纪实

  佛山市从提高应急指挥能力、统筹协同能力、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入手,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初步构建了“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相守

  应民所急,守护生命,月圆天下,共守平安。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9.28.1(4).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