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回顾(9.5-9.11)
发布时间:2021-09-12 15:1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佛山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

  9月10日,佛山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郑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主持会议。市相关单位分管领导40余人出席会议。各区、镇(街)政府和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共计200余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出席收听收视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调研走访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

  9月10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龚德硕副组长一行前往三水区三水大道大日头村路口、大塘S118线与G240交叉路口、塘西大道隔坑村路口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调研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3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委党校确定为现场教学示范点

  9月8日上午,省委党校举办授牌仪式,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委党校确定为17个现场教学示范点之一,成为综合展示佛山城市安全和应急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总工程师何江涛在省委党校接受授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9.9.2(2).png

  04 佛山安委办组织多部门开展国际健康驿站改建工程安全生产检查

  9月11日上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隔离场所管理工作专班副组长肖会东组织应急、住建、消防等部门,对市国际健康驿站改建工程开展安全检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卢德全副局长一同参加了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5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挂牌督办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座谈会

  9月7日下午,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挂牌督办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座谈会。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科普警示◆

  01 非法买卖特种作业证?追刑!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近日公布了一起行刑衔接典型案例,山东省潍坊市应急管理局依法移送一起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行刑衔接案件,涉案企业被行政处罚,涉案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安全生产,关系生活每一面

  安全生产,关系生活每一面。守护生命财产安全,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农用车载人危害大 务农路上别“误”了安全!

  农用车违法载人,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低速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都有哪些危害!一起来看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4 2021年1-8月份佛山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

  2021年1-8月份,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以下简称“事故”)216起,死亡151人,受伤120人,直接经济损失751.93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3.6%、下降5.0%、下降16.1%、下降73.6%。发生较大事故1起,为广州绕城高速佛山市辖路段“4·2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专题◆

  01 王中丙:着力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

  近期,我们认真总结近三年来自然灾害应对处置的工作做法,全面复盘珠海市石景山隧道“7·15”重大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深刻体会到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第三届“安全佛山大家谈”征文大家谈

  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佛山日报社共同举办第三届“安全佛山大家谈”征文活动,活动累计收到695篇征文投稿,部分优秀文章在《佛山日报》、佛山+、“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登发表,其中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刊登的文章开设“大家谈”环节,读者可以在该条推文下方留言,发表对文章观点的意见、建议、共鸣等,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将从每篇文章的留言中选出最佳留言,并在系列文章刊登完毕后一周内,统一公布幸运读者名单,送上应急大礼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8.30.4(4).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