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委党校确定为现场教学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1-09-08 18:53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今天上午,省委党校举办授牌仪式,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委党校确定为17个现场教学示范点之一,成为综合展示佛山城市安全和应急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总工程师何江涛在省委党校接受授牌。

9.9.2(1).png

  省委党校对佛山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通过“智慧安全佛山”项目构建城市安全“智慧大脑”,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建设等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十四五”规划建议从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近年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建设的“智慧安全佛山”项目,通过实战应用不断优化建设内容,打造包括燃气安全专项、高风险企业安全专项、电梯安全专项、消防安全专项、森林防灭火专项、三防专项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安全管理专项,实现城市安全管理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应用创新。被人民日报社选入《2020国家治理创新经验典型案例》,被求是《小康》杂志社评选为“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典范”。


9.9.2(2).png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将作为省委党校应急管理和超大城市智慧安全建设的现场教学点,双方合作开展各层次应急管理实训教学,使党员干部更好学习和掌握应急管理业务知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应急指挥处置等方面能力。为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党员干部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添砖加瓦。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