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回顾(7.18-7.24)
发布时间:2021-07-25 11:09 作者: 来源:佛山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郑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防汛防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7月22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佛山抗洪抢险救援队奔赴河南!

  接省应急管理厅通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发出调令,7月23日,佛山抗洪抢险救援队凌晨从珠海赶回佛山集结,他们马不停蹄驰援河南。两辆排涝车,一辆每小时排涝5200m³,另一辆是每小时排涝3200m³。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26.2(1).png

  03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7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推动全市上下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市长郭文海、市政协主席胡钛出席学习会。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到石湾镇街道检查

  7月21日下午,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带队到石湾镇街道检查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26.2(2).jpg

  05 市三防指挥部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防台风应急桌面推演暨三防业务培训

  7月22日下午,市三防指挥部组织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开展2021年防汛防台风应急桌面推演暨三防业务培训。演练科目主要有在建工地、铁皮屋、堤外受洪水影响区域人员转移,城市内涝、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应急处置等内容。市应急管理、水利、住建、自然资源局4位三防专家分别对演练进行专业点评,并对三防业务知识进行讲解培训。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26.1(1).jpg


◆科普警示◆

  01 佛山常见的自然灾害有哪些?避难场所在哪里?

  佛山夏季易出现哪些极端天气?什么是城市内涝?发生暴雨、内涝时,应当避开哪些地方?发生暴雨、内涝时,如何避险?佛山市现有的避难场所在哪里?如何寻找身边的避难场所?点击这个视频,一次性告诉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26.2(3).png

  02 台风来了!市三防办发出台风“查帕卡”防御工作提醒

  7月19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受其影响,7月19日到21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阵风7到8级。7月19日上午,市三防办组织市应急、气象、水文、水利、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进行会商研判,部署防御工作。市三防办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26.2(4).jpg

  03 “四令三制”是化工行业、特殊行业平安符

  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四令”:严格落实动火令;严格落实动工令;严格落实复工令;严格落实停工令。

  化工行业特殊作业“三制”: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票制;严格落实值班室(中控室)24 小时值班制;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带班值班制。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26.2(5).png


◆专题活动◆

  01 佛山启动应急志愿者教材编写工作,佛山应急志愿者队伍有了自己的教材和导师

  佛山市应急志愿者队伍目前有1.2万人,启动以来四个月的时间里,已开展志愿活动300场次、参与的志愿者有8500人次、服务群众50万人次、服务企业303家。为了更好地赋能应急志愿者队伍,佛山市应急管理局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各界专家,组成课题组和编写组,编写适合佛山应急志愿者工作需要的培训教材和适合广大市民的科普教材,并计划在今年内组织专家对全市1.2万名应急志愿者开展专业轮训。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26.2(6).png

  02 期待您的点赞!2021佛山市第五届“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投票开启

  佛山市第五届(2021)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网络投票就正式开始啦!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是其中一个被评议单位!我们期待您投出宝贵一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26.2(7).png

  03 无人机救援+冲锋艇劝阻!防溺水,禅城应急在行动!

  7月16日下午,禅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石湾应急办、蓝狮救援队开展“禁野泳,防溺水”志愿巡护活动以及防溺水救助演练活动,活动中,救援队员熟习运用无人机、急救艇、冲锋舟等工具尽显专业救援水平。演练结束后,应急志愿队员、救援队员分水陆两路对市民进行了野泳劝阻。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26.2(8).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