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回顾(7.11-7.17)
发布时间:2021-07-18 11:53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科普警示

  01【专家说】实用!防溺水自救互救真人演示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了广东省水利机动抢险潜水队的教练,为大家介绍溺水自救与施救,和救生器材的使用方式等。守护生命,防范溺水。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19.5(1).png

  02 暴雨天气防范要点

  暴雨天气极易形成内涝,内涝初期需要注意哪些防范要点?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3【谁在威胁我们的安全】严检!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上高速

  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是公路“第一杀手”。据统计,在载重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中,八成以上是因超限超载引起。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多部门在五区全覆盖,开展辖区内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治超工作,对涉嫌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给予严厉打击,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落实“一线三排”,防范遏制安全事故

  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对事故隐患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19.5(2).png

  05 执行“三个一律”,确保动火作业安全

  动火前,一律不准进行交叉作业,一律清除现场可燃物质,一律检测可燃气体含量、保持良好通风,严防交叉作业动火引发爆炸、火灾事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19.5(3).png

  06 2021年1-6月份佛山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

  2021年1-6月份,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以下简称“事故”)164起,死亡115人,受伤87人,直接经济损失563.77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3.2%、下降5.0%、下降19.4%、下降78.5%。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应急要闻◆

  01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7月15日晚,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安全防范形势和存在问题,动员部署各地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随后我市召开全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在佛山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郑轲调研检查轨道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以极端负责态度抓好安全生产

  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郑轲调研检查我市轨道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极端负责态度抓好安全生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郭文海检查地铁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宁可放缓施工速度也要确保施工安全

  7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到我市地铁在建项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地铁项目施工生产安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我心向党、再建新功”——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月12日上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市地震局、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开展“我心向党、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5 佛山开展隔离场所安全检查

  为深刻吸取苏州市吴江区“7·12”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工作,7月13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肖会东组织市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专班分4个检查组到各区检查在用隔离酒店安全工作,重点排查建筑及消防安全隐患。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19.5(4).png

  06 魏钰局长在全省会议上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7月1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座谈会暨学习动员会,“2018-2021年广东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获得者、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7 “震撼!”兄弟市高度赞扬佛山城市安全智慧大脑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在7月12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后,云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赖鉴铭一行于7月15日赴佛山市调研学习佛山城市安全运行体系建设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8 佛山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副主任彭联生带队到南庄镇检查

  7月15日下午,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副主任彭联生带队到禅城区南庄镇检查工作。市专班检查组实地查看南庄二桥路段摩电违法治理开展情况,听取南庄镇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主要工作任务推进情况,通报南庄镇防范化解工作的短板。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9 曾建新副局长带队调研顺德村级工业园规范化建设

  为切实做好我市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以《广东省现代村级工业园(区)安全与应急管理规范》为标准,以顺德区为基础在全市选取6个试点园区开展安全规范化建设工作。7月1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带队到顺德区华腾科技城开展村级工业园安全规范化建设指导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10 紧急关头,菠萝救援中心队员救起溺水小孩!

  7月14日晚18时40分许,佛山市菠萝救援中心彭亚中、黄春平、王绍秦3名队员在北江南海丹灶东联渡口水域开展防溺水巡逻时,发现一孩子在江边野泳遇险溺水,情况十分紧急。彭亚中立即组织队员实施救援,溺水小孩被成功救起。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专题活动◆

  01防火防水!佛山组织应急志愿者开展“五进”活动,为市民手把手教避险技能

  针对近期天气炎热,火险增高,同时暑假来临,溺水事故多发的情况,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佛山应急志愿者在各区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开展森林防火和防溺水的科普教育。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2 防震减灾夏令营开始报名啦!

  佛山市地震局将于7月28日在佛山市育明生命教育基地(三水区乐平镇)举办2021年防震减灾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现免费招募35个家庭,每家庭2人(1家长、1小孩),小孩年龄为9-12岁,家长年龄要求60岁以下。报名截止时间:7月20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19.5(5).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