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开展隔离场所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3 22:3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刻吸取苏州市吴江区“7·12”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工作,7月13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肖会东组织市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专班分4个检查组到各区检查在用隔离酒店安全工作,重点排查建筑及消防安全隐患。

7.14.1(1).jpg

市应急管理局肖会东副局长带队到禅城区隔离点检查


7.14.1(2).jpg

市应急管理局刘正芬科长带队到南海区隔离点检查

  各检查组对全市在用集中隔离场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检查房屋建筑质量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及公共安全等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工程验收报告、工程安全鉴定报告、消防责任制度及培训和应急处置方案等材料,现场查看隔离点周边是否存在基坑开挖施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同时,对隔离场所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也进行了详细检查。

  肖会东副局长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苏州市吴江区“7·12”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判集中隔离场所安全隐患,切实加大建筑和消防安全检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集中隔离点要立即停止使用并整改,整改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检测鉴定后方可使用。

  检查组共检查19家在用集中隔离场所,均有房屋验收资料或房屋鉴定评估报告,未发现有擅自改、扩建情况,总体符合建筑安全和消防要求。检查组将继续对全市所有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抓紧抓实抓细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