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在建工地负责人齐聚研究“零事故”
发布时间:2021-04-28 09:3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4月28日上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轨道交通局总结部署“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220个今年自愿参与“零事故”创建的在建工地负责人、56个去年在“零事故”创建中表现突出的项目负责人、基层班组和员工代表共同研究“岗位零事故”。部分企业、班组和员工被授予荣誉称号,并获得行业诚信加分的奖励。

  图片

  全体人员观看了市安委办制作的近年我市建筑业较大及典型一般事故警示教育片,2021年南海区“3·27”坍塌事故单位现场总结事故教训、汇报整改落实措施,2020年零事故行动优秀代表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介绍安全管理经验......现场的工地负责人聚精会神聆听学习主办单位安排的干货满满的安全教育。

  图片

  图片

  从2017年起,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佛山开展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号召企业组织员工开展经常性的安全实践活动,动员每一位员工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安全管理,企业和员工共同完善岗位安全制度、规范岗位安全操作流程,把岗位安全做到精细、精准、精确,最大限度消除岗位不安全因素。第一期共有16164家企业和班组自愿参与,99.8%的企业在创建期内达到了“零事故”;第二期聚焦国有企业和危化企业等高风险企业,592家企业积极参与,98.31%的企业在创建期内达到“零事故”;第三期聚焦建筑施工和轨道交通领域,全市131个建筑施工企业和所有在建47个轨道交通标段100%全覆盖参与,并产生一批优秀班组、先进个人及企业自主安全提升的优秀典范。“佛山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从2017年至今,已经踏入第五个年头,从最初的一个鼓励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活动,发展成为佛山防范遏制事故的品牌工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历年岗位零事故行动回顾)

  主办单位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轨道交通局分管领导分别对岗位零事故行动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市住建局三级调研员许应超:老板不要光顾赚钱,要把下属、工人,当作我们的兄弟、父母,这样你就是有良心的老板,企业就不容易出事故。

  图片

  市轨道交通局总工程师杨飞跃:对确定优秀的企业给予诚信加7分,对验收合格的项目进行公告肯定。

  图片

  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张有志:今年我市要持续投入300多万元,大力支持做好岗位零事故行动。

  图片

  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玉瑞:岗位零事故行动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批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江涛: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提升风险管控水平;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积极地开展今年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的创建活动;服务机构要用心服务,查找问题要精准,整改建议要明确,使创建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安全压力和风险增大,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我市基层一线班组和员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入 “佛山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积极参与安全管理,为防范遏制事故作出了贡献,提供了典型。

  主办单位现场为36家零事故创建优秀企业授予“全国‘安康杯’竞赛佛山赛区优胜单位”称号

  图片

  图片

  为10个零事故创建优秀班组颁发“2020年佛山市工人先锋号”奖牌

  图片

  图片

  为10名先进个人授予“2020年佛山市职工创新标兵”称号

  图片

  图片

  “佛山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取得良好的成效,与企业和员工的努力密不可分,也与主办单位的努力密不可分,各主办单位不遗余力创设许多奖励和鼓励政策,拉动企业和员工的内生安全动力,除授予荣誉称号外,还对优秀创建企业给予行业诚信加15分;对验收合格的项目给予行业诚信加10分的奖励。

  图片

  图片

  2021年“佛山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继续在在建施工领域开展,目前已有220个在建工地报名参加,报名后主办单位将免费派出专家组为工地进行安全体检,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编制风险管控清单和岗位明白卡,在创建期内接受企业的咨询,为企业进行个人化帮扶,上述所有内容全部免费。在活动过程表现优秀的企业、班组、员工将获得荣誉称号和行业诚信加分,安全发明创造将通过市级层面推广应用。主办单位表示,欢迎全市在建工地项目、一线班组积极报名参与。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