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组织开展2020年度部分镇安全生产挂牌督办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17:41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按照全市工作部署,自2020年5月底至2021年3月期间,市安委会对南海区里水镇、顺德区北滘镇、高明区杨和镇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工作。近期,市安委办组织3个考核验收组分赴各督办镇开展考核验收工作。今天,由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带队的考核验收组分赴顺德区北滘镇、高明区杨和镇开展验收工作。

  顺德区北滘镇

  

  由市应急管理局黄伟科长带队,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和专家组成的考核验收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抽查了北滘镇的美的总部A04地块项目、湘群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随后,考核组听取了顺德区以及北滘镇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工作开展情况。督办工作开展以来,顺德区以及北滘镇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为导向,以重点攻坚为抓手,扎实推进“摘帽”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北滘镇坚持每月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和镇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挂牌督办整治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狠抓建筑施工(有限空间)、道路交通涉货涉摩涉电整治,共检查建筑工地704家次、排查问题隐患1720处、发出整改通知书307份、停工通知书76份,约谈问题工地项目16家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98809宗,率先组织30人的交警铁骑队;狠抓运输企业源头治理,查处典型“百吨王”案例10宗、约谈企业68家。通过强力攻坚整治,北滘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挂牌督办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0.77%、66.67%。

  

  考核组肯定了北滘镇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系统整治和末端管理有机结合,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和全链条;二是提高站位,全力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加快推进工作专班建设和机制运作,确保市明确的75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是持续加强建筑施工专项整治,重点加强轨道交通工程、房屋建筑工地、村级工业园整治安全监管,确保风险管控到位。

  高明区杨和镇

  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沈华鑫四级调研员带队,市应急管理、住建、交警等部门组成的考核验收组,对高明区杨和镇的金属加工、道路交通两大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挂牌督办考核验收。验收组先后实地抽查了高明泰裕钢业有限公司、高明大道安全生产情况,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和区、镇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考核组听取了杨和镇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工作开展情况,认为杨和镇挂牌督办整治工作有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印发督办方案和金属材料、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方案,并召开部署会以及集体约谈会。二是责任压实:4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各部门由排名第一的副职领导分管安全生产工作。三是重点突出:实行专家+清单的模式,28家金属加工企业聘请专家进行隐患排查;全面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和酒驾醉驾违法专项整治,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90宗,处理超限超载73宗、酒驾醉驾210宗;组织摸排出61个交通安全黑点并完成整治提升。挂牌督办期间,杨和镇金属材料加工企业的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66.7%、66.7%。道路交通方面下降5%和66%。

  

  考核组同时指出了杨和镇在金属加工企业购买安责险、开展隐患排查、基层监管队伍建设落实情况存在的不足,要求杨和镇坚持“目标导向、源头防范、系统治理”的目标,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管控安全生产风险,继续在金属加工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开展村级工业区整治等方面加强监管,以更高站位、更实措施,着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