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9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4月12日上午

  佛山市安委办主任、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在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主持召开佛山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对我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魏钰主任指出,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反复强调一定要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省提出的“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

  他提出,要坚持底线思维逻辑,用系统化思维方式整体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推动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他要求专班全体成员要找准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全覆盖,内容高质量,管理动态化三个定位;专班工作要明确监管先规划、决策要有依据、协调办实事三项要求,坚持责任到岗到人,定期通报工作情况。下一步,将通过挂牌督办等机制,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提升三年行动的督导检查考核力度,倒逼相关单位落实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他强调,百年党史就是百年奋斗为民的历史。要不忘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千斤重担。

  市安委办副主任彭联生、何江涛及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自3月11日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我市立即行动,高位部署,完成召开动员会、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清单“四个一”工作,推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高位部署。3月30日,我市高规格召开动员会,市委书记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是制定方案。3月26日,市安委会印发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统筹挂帅,分管安全生产、公安、交通运输的三位市领导参加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市安委办、市道安办主任为主任的工作专班。目前,已完成75项措施的工作清单拟订工作,即将正式印发实施。

  三是建立专班。我市工作专班已实现实体化运作。4月8日,专班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召集全体人员进行动员和培训,强调专班工作纪律。市安委办制定了《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的通知》,明确专班人员组成和分组安排。

  四是有序推进。各区和市各责任部门已制定本辖区或者本系统贯彻落实方案,各区已完成召开区领导出席的工作动员会。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