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线上培训+线下专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模式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今年节后复工复产期间,佛山创新采取“线上培训+线下专场”分散培训的方式,全力督促企业做好节后复产培训。复工复产期间,佛山共有53万人次完成了必学课程,企业通过线上培训学习共达303万多次,线下专场培训1748场,培训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监管人员、重点企业员工等10.7362万人,覆盖培训从业人员122万多人,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成效显著。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开设“云课堂”线上培训专栏,免费提供 13.6 小时线上课程、78 个案例、29 个课程的应急管理相关在线培训学习内容,积极引导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员工利用线上培训学习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自平台上线至今,全市共有 53.8953万人完成必学课程《2021年复工复产“三个一”和“六个一”》的学习,这种“不限时间、不限空间、不限次数”的学习培训方式为企业节省了线下培训时间和经济成本,促进培训模式转变和培训效率提升。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统筹开展线下专场培训,抓牢抓实安全培训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复工复产专场培训及指导各企业“线下”分散式开展培训。全市6.8198万家重点企业加强复工复产培训,线下培训播放警示片10.7094万次。

  此外,线上培训“云课堂”免费提供100份实用的安全生产教学资料供下载,全市所有企业和从业人员均可通过“云课堂”全员培训栏目下载使用,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学习提供了新路径,截至目前下载各类警示片、PPT等培训资料5.6560万次。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