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工作动态
佛山部署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16:20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4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开展2021年综合治理工作。

  

  综合治理内容共有16项措施,要求化工医药企业要从狠抓落实主要负责人职责、推动企业内部安全风险分区分级评估管控等方面入手,做到安全风险分类分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厂区布局合法合规,生产活动正规有序,安全风险总体可控。

  治理工作还要求各部门和企业按照企业自查,部门督查,执法检查“三查”要求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做到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文件下发到位,整治提升到位的“三个到位”要求。对逾期整改不到位、仍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要依法依规停产停业整顿。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凯军参加会议,强调各级监管部门、化工、医药企业要提高警惕,深刻吸取其他地区企业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要在企业内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风险管控体系、宣传教育体系,切实降低安全风险,实现行业安全有序发展;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今年的整治工作。

  各区、镇(街道)应急管理部门分管领导、监管人员和235家化工、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